宜宾:市委会第34届海峡两岸书画展开幕!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第34届海峡两岸书画展开幕!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李春 练春林      日期:2022-10-31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821
  • 10月30日上午,为期1个月的“欢庆二十大——丹青绘两岸  翰墨书同文” 第34届海峡两岸书画展在宜宾市博物院正式开幕。

    前排左二起:李万琤、陶学周、曾蓉、丁明忠、周文宇、林伦菊

    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中共宜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丁明忠,中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陶学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周文宇出席开幕式,民革宜宾市委会副主委、宜发展集团总经理许波主持开幕式。民革宜宾市委会老领导、民革四川省委会相关处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文广局、市文联等部门领导,在宜台商代表、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宜宾市中山诗书画院艺术家代表、民革宜宾市委会机关、党员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周文宇致欢迎词:33年的坚持,海峡两岸书画展已成为宜宾民革祖统工作的一大特色品牌,第34届海峡两岸书画展以“丹青绘两岸、翰墨书同文”为主题,云集台湾、大陆书画作品,旨在以文化认同持续推动宜宾与台湾在更多方面、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为推动祖国统一事业汇聚更多更大力量。民革作为致力于祖国统一的参政党,要更加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探索深化两岸文化交流等合作模式,把祖统工作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要集宜宾民革之力,为促进宜宾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参政履职,贡献好民革智慧。

    陶学周代表中共宜宾市委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对宜宾民革立足 “三农”“法制”等党派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祖统”工作优势,连续主办的海峡两岸书画展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促进祖国统一作出显著成效等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寄语广大民革党员:“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多贡献。”

    民革宜宾市委会向市博物院赠画

    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名誉院长贾宗嵘现场创作“丹青绘两岸 翰墨书同文”赠送民革宜宾市委会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民革宜宾市委会向宜宾市博物院赠画、民革中山画院艺术家现场创作并向民革宜宾市委赠字仪式等活动。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宣布第34届海峡两岸书画展开展。

    本次展出得到了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宜宾中山诗书画院、台湾大汉书艺协会的大力支持,共展出作品113副,其中台湾书画家作品22幅,大陆其他地区书画家作品43幅,宜宾本土书画家作品48幅。展出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精湛的艺术性,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的人文风骨和时代风采,凝聚着两岸书画家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开幕式后,曾蓉,丁明忠、陶学周、周文宇等领导一行参观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