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主持召开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主持召开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会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任静      日期:2022-10-2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416
  • 10月27日下午,民革四川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主持并讲话。本次学习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省委会副主委曾蓉、郑学炳、肖春、宋秋、周文宇参加会议,部分在蓉常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省委会视频会议室主会场列席会议,外地常委在所在市州分会场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曾蓉领学了中共四川省委王晓晖书记在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四川省委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

    郑学炳副主委、宋秋副主委、刘旭晴常委、郭连常委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欧阳泽华谈了三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大会审议通过的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同时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二、迅速在全省民革各级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首先科学部署学习方案。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各市级组织主委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理论研究、带头辅导宣传、带头深入基层,形成以上率下的整体效应。二是坚持内外结合,要借助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的力量,扩大学习面,为广大民革党员开展专题授课。三是坚持贴近基层,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其次灵活运用学习载体。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委讲堂”、专题报告会、支部生活会、读书沙龙等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全覆盖学习宣讲活动。

    三是全力抓好学习报道。充分发挥全省民革各级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用好自有媒体和社会媒体,加大力度宣传民革各级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鲜活实践。

    三、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今年只剩下最后两个月了,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倒排工期,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并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举办好首届四川民革青年论坛,展示四川青年党员风采,在组织建设上谋远笃行;始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在作风建设上常抓不懈;建好用好全省视频会议系统,以数字化赋能新时代民革机关建设,在机关建设上抓严抓实。

    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部署,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三农”等领域优势,围绕我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乡村全面振兴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中共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建真言、献良策、齐助力。持续做好对口湖北荆州、潜江,攀枝花市的民主监督工作,为谱写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做出新贡献。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积极探索内陆地区对台工作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