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赴石棉县开展恢复地震勘探井正常运行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赴石棉县开展恢复地震勘探井正常运行调研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陈航亮      日期:2022-10-27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1078
  • “9.5”泸定地震发生后,位于石棉县王岗坪乡挖角村的川02#勘探井受到破坏,观测井房楼顶被击穿直径1米的大洞,观测水池被破坏,围墙倒塌,监测仪器受损,约1.5千米电力线路完全损坏,经济损失达150余万元。

    10月26日,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李诚带队赴王岗坪乡挖角村实地调研川02#勘探井受损情况,听取石棉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川02#勘探井受损情况的汇报和恢复重建的意见建议。

    李诚表示,川02#勘探井是雅安市观测时间最久的物理台站,在“9.5”泸定地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受到严重损坏,已经损失了大量宝贵数据。面对当前泸定、石棉、冕宁区域震情形势,应尽快恢复川02#勘探井的正常运行,保证地震监测数据的及时收集、报送。一是观测井房、观测水池、围墙等外部设施先做补漏加固,防止漏雨,后按照整体恢复重建规划进行全面重建;二是尽快检查监测仪器受损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修理或者新购;三是由于勘探井本身并未受损,尚可正常使用,从电力部门重新接通线路不仅电压不稳,而且线路太远,容易再次受到地震破坏,建议就近协调大岗山水电站提供供电,保证监测数据的稳定性。


    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雅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市政协医卫体育委主任万定蓉,石棉县政协秘书长高万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