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学中共二十大精神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郫都区总支一支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学中共二十大精神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郫都区总支一支部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10-27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657
  • 为更好地支持民革成都市郫都区总支对口帮扶学校教育,提升农民工子女学校教学质量,促进城乡教育学习交流,发挥民革党员骨干教师的辐射作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10月24日上午,民革郫都区总支一支部联合郫都区郫筒二小在犀浦新兴学校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

    民革郫都区总支一支部主委耿燕萍老师给新兴学校学生上课

    民革郫都区总支一支部主委,郫筒二小一年级年级组长、语文教研组长耿燕萍老师为“新兴学校”一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带来了儿歌教学《四季》。短暂的接触后,孩子们迅速和耿老师熟悉起来,课堂常规、口令临时训练,耿老师用优美动听的音乐、丰富有趣的视频把孩子们带进了美丽动人的“四季”,老师循循善诱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满,课堂上不时地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犀浦新兴学校位于犀浦街道高铁站下面,虽然经过的高铁发出阵阵轰鸣,却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听课的热情,孩子们一直欢快地沉浸在知道的海洋中……课后,新兴学校全体行政、语文教师代表和耿老师进行了说课、评课以及教学问题讨论交流,针对教学中的家校沟通、作文写作以及阅读习惯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沟通交流。

    民革郫都区总支一支部主委耿燕萍老师代表支部给新兴学校学生赠送背包

    此次活动,除了教学的交流沟通,民革郫都区总支部还捐赠了迷彩背包、图书等物资共计4000元。新兴学校何昌勇校长代表学校向民革郫都区总支部回赠锦旗,以表深深感谢。

    民革郫都区总支一支部给新兴学校赠送物资

    此次活动既让新兴学校的老师们学到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又明白了在平时教学中该如何处理语文教学中的一些棘手的问题,对促进农民工学校教育发展,促进郫都区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