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来源:省委会联络处      作者:韩邢      日期:2022-10-2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238
  • 10月26日,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宜宾市副市长、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省祖统委主任周文宇在宜宾会场参会,祖统委在蓉委员在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视频会议室集中参会,其他委员分别在雅安、绵阳、攀枝花等7个市州会场视频参会。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专委会副主任韩邢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本届祖统委的基本情况。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副主委、攀枝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祖统委副主任陈洪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民革四川省委会专门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参会委员围绕自身履职情况和祖统委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开展讨论,表示要勇担新一届祖统委委员的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专长,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做好祖统委各项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年末祖统委工作。周文宇强调,中共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体委员要充分认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台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对台工作的强大力量,提升祖统工作成效。

    周文宇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民革四川省委会专门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按照“1+1+1”的参政议政工作制度要求,发挥民革渊源优势,整合民革祖统资源,开展好特色活动和特色调研;不断提升涉台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从经济、文化、法律等多角度为祖国统一建言献策,为全面推动省委会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