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
  •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作者:杨昊      日期:2022-10-24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195
  • 10月21日下午,民革四川省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在省委会机关召开。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领导小组副组长曾蓉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参加会议。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委会机关,在蓉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小组成员、专题调研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另设3个分会场在相关市州民革组织,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民革内江市委会副主委唐卫东分别在分会场参会并发言。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万鄂湘主席关于深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欧阳泽华主委关于提高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质量和成果转化的具体要求,并详细介绍了近两年省委会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围绕前期形成的《关于加快推进在川设立长江上游生态保护法院的建议》《关于高质量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建议》两篇优秀建议意见,与会专家成员分别发言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曾蓉对大家的建议意见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进一步完善两篇重点材料形成专题报告上报民革中央相关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她强调,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这项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民革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万鄂湘主席、郑建邦副主席关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各次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好欧阳泽华主委“提高工作质量,助力民革中央”的具体要求,积极发挥社会法制、“三农”、人资环等领域民革成员的专业优势特色,围绕今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体系完善”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两个重点课题,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