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矢志不渝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二)——凉山民革党员谈二十大感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矢志不渝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二)——凉山民革党员谈二十大感悟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2-10-18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050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方式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全州民革党员中激起了强烈的反响。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西昌学院支部主委、市人大代表陈智敏: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举世瞩目,鼓舞人心。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以更加担当的作为、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具体工作中,紧紧围绕地方政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凉山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西昌学院支部副主委、州政协委员王雪波: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民革党员、一名高校教师需要始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引领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实现人生理想。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西昌学院支部党员陆文熙教授: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包括我们民革党员在内的中国人民,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创新,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西昌学院支部党员曲继鹏博士: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大胜利召开伊始,对已经逝去地对党和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伟人默哀致敬,令人印象深刻,体现了铭记历史、重视传统的政策延续,是不忘初心的无声宣言。对基于传统之上的更高谋划充满期待!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西昌学院支部党员李孝敬博士: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西昌学院支部党员褚征博士:过去的十年,中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这是毋庸置疑的。展望未来,前进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最近,美国采取了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限制中国的芯片产业,以图扼杀中国的产业升级;对台湾问题上,美国违背了以前的承诺,阻挠中国的和平统一。在当今充满各种不确定性的世界上,中共中央就是中国人民心中最大的确定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被所有人期待,将给国家发展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带来总答案。我们相信中共中央,相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定会开得让全国人民满意,成为中国全社会面向未来凝心聚力新的里程碑。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包学锋博士:党的二十大是人民的殷切期盼,是对来之不易新时代的万千感慨,对热气腾腾新征程的满怀豪情。二十大将是一次深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历史性盛会,必将是一座标注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的划时代里程碑。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西昌学院支部驻村扶贫干部、徐立明博士:十年来,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经济总量持续增长,消除了绝对贫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虽然现在我国面临各项严峻考验,相信只要能凝聚起人民的信心,只要我们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奋勇向前!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安建勇博士: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之际,在民族崛起关键时期,在全国人民共同富裕历史进程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将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为国家和民族发展指明新的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实现民族复兴奠定坚实基础。为世界和平和全人类社会繁荣稳定贡献巨大力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