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式谈感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式谈感悟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2-10-18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252
  • 民革南溪区支部主委、南溪一中高级教师:杨小平

    民革南溪区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民革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将同大家一起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履职,努力建功新时代,团结支部全体同志一道趁势而上、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弘扬民革优良传统,为国家美好、幸福新南溪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革翠屏区总支主委、翠屏区公园广场事务中心副主任:候宇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革翠屏总支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基层,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发挥民革优势协助中国共产党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民革经济总支主委 国药宜宾制药销售部部长:曹毅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既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也为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脚踏实地、躬身力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五粮液、为国药“生生不息”和“美美与共”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叙州区支部主委、宜宾市清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重点项目办主任:刘浩

    2022年10月16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共二十大在北京开幕。回想2012年11月8日的十八大,时间已过十年。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百年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清晰可见,回顾十年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上下齐心、携手并进、艰苦奋斗,在新时代谱写的新华章。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作为长江首城的一份子,作为一名水务工作者,我们将不忘总书记来宜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守护一江清水永续东去。       

    民革宜宾学院支部主委、宜宾学院学科建设与科技处副处长:柳福提

    二十大上习总书记的报告继往开来,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各种巨大风险挑战,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从战略全局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

    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以后工作中一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报告强调,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作为民革党员,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时也要带领支部全体民革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好政治品质,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参政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好民革力量。

    民革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基建后勤处副处长:王海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振奋人心。我们坚信:中国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坚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听党的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民革南溪支部副主委,宜宾首创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庞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体育工作,他在报告中指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建设体育强国。

    作为体育产业事业基层工作的一员,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刻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战略思想,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便捷的运动健身条件,引导全民健身好风潮,坚持不懈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企业奋发有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民革叙州区支部副主委、叙州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尹梦萦

    回想起刚参加工作不久时,也是单位组织集中收看中共十八大开幕会,如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脱贫攻坚这项工作,在我2016年到南广镇人民政府工作后体会尤为深刻。那时脱贫攻坚工作已完成前期摸底阶段,开始进入全力攻坚时期。以前在机关工作的我面对无数贫困户的具体困难和各种碎片信息,一时间无力挫败感涌上心头,这么艰巨的任务、这样巨大的投入,我们真的可以做到吗?那时候无数基层的群众和当地村(社区)干部告诉我:没什么不可能,我们早就想改变现状,既然现在党中央有了决心,此时不战更待何时?于是我们战斗在一起,从修桥修路到危房改造,从失学儿童到伤残病重家庭,从住房安全到饮水安全,“两不愁三保障”,一年又一年,我们挺过来了、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今天的我由于工作原因已离开南广镇这片当初奋斗了无数个日夜的热土,偶尔回到这里,我脑海里都会浮现出多年前这里的样子,再对比现在的政通人和、安居乐业的美好乡村景象,不禁感慨万千:了不起的中国共产党!了不起的中国!了不起的中国人!

    民革三江新区支部主委、三江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我将同民革三江新区支部的全体同志,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宜宾建设贡献好民革力量。

    民革文艺支部主委 四川酒都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明

    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地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报告充分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作为民革党员,特别是作为法律工作者:一是要积极认真学习大会报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二十大精神要求推进工作;二是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紧紧围绕二十大所确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努力奋斗;四是认真开展社会调研,努力撰写提案建议,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五是立足于法律工作者岗位实际,广泛参与法制宣传,竭诚为社会开展法律服务,热心为基层、为弱势群体提供援助,助力为宜宾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民革医卫支部主委、市卫健委健康产业发展科科长:贺永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民革医卫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定不移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民革机关支部主委、市交通局航务科科长:侯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鼓舞人心!民革机关支部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入、系统和原原本本地学习好报告原文,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好大会的精神内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机关支部党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力量,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提高,找准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着力提升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助力宜宾发展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