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民革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民革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一)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2-10-18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035
  • 2022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广元市广大民革党员积极参与集中观看活动或自发行动,认真收看收听大会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深牵动着与会同志的心。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后,大家心潮起伏,纷纷表达感言。

    市委会机关同志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参加集中观看活动

    市委会副主委何晓蓉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有感触,进行了深度思考。她认为,二十大报告继往开来,既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的历史性成就,提炼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方法,也为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的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智慧、政治担当、政治作为,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牢固信念。

    她认为,报告中多次提及“人民”和“团结”,可从三个维度进行了思考:一是作为一名社会公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领航中国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面前,没有骄傲、没有停步,始终坚持执政为民、人民至上,以赶考之姿继续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你有所为,我有所应,所以中国共产党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二是作为一名国家工作人员,要思考本职工作与国家命运的关系。当今世界面临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习总书记的报告充满了强烈的忧患意识,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要坚决服从各级党委的领导,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要学习从建党精神传承下来的硬骨头精神,敢于同一切歪风邪气作斗争,敢于同国内外一切敌对势力作斗争,有志气、骨气、底气,勇做国家治理的中坚力量。三是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民革工作有机结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时时讲团结,处处重团结,围绕二十大所绘制的宏伟蓝图,做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不断增强对世情、国情的学习了解,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协助主委,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担当起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社会生活的“稳定器”,将民革组织的小团结积极融入到国家的大团结中,切实贡献广元民革力量。

    她相信,即便未来国家经历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但只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万众一心,在中国共产党的掌舵把向下,我们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穿越“历史三峡”,直达广阔太平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市委会秘书长王莉莎接受媒体采访

    市委会秘书长王莉莎参加全市统一战线集中收看活动后,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中共十八大以来,民革广元市委会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今后,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要求上来。”

    部分祖统界别党员、市台联理事集中观看讨论二十大报告

    市委会委员、祖统委主任,市台联秘书长董霞第一时间将二十大开幕式有关涉台报告内容和视频发往台湾亲人群,两岸亲人欢欣鼓舞,深信中华民族一定会越来越强盛,祖国统一是必然,期盼这光荣的时刻早日到来。

    市委会、市台联副秘书长唐法广认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一次系统生动的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注入了不竭的动力。报告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为民革和台联做深做实做细新时代祖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