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赞:对中共二十大的反响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里赞:对中共二十大的反响
  • 来源:省委会      日期:2022-10-1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202
  • 里赞(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宣示了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未来的新发展、新作为充满了信心!

    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对中共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无比坚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一员,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组成部分,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带领民革成都市委会2400余名党员:一是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民革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是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在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好新时代参政党作用,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努力贡献成都民革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