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炳:中共二十大聚焦粮食安全,坚定了端牢中国饭碗和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郑学炳:中共二十大聚焦粮食安全,坚定了端牢中国饭碗和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
  • 来源:省委会      日期:2022-10-1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248
  • 郑学炳(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说,今天,在14亿中华儿女的热切期盼下,中共二十大盛大开幕,盛况空前、振奋人心!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大国粮仓”,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三农工作的人员,感触尤其深刻。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用“长牙齿”措施让每一寸耕地实至名归,我国耕地非粮化得到了明显改善,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实属不易。同时,粮食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理念深入人心!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国一定能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俄乌冲突等地缘政治形势恶化影响,稳定粮食供应和粮食价格,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视察,作出“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重要指示,从战略布局上对四川有效承载西南地区粮食供给核心区、促进全国粮食产销平衡进行了新的赋能定位。未来,我将继续立足本职、深入调研,积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