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初心不改跟党走 同心携手向未来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初心不改跟党走 同心携手向未来
  • 来源:省委会      日期:2022-10-17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132
  • 欧阳泽华(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继往开来,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共产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

    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夙兴夜寐之勤、力挽狂澜之智、一往无前之勇,反贫困、建小康,斗灾害、战疫情,防风险、化危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笃行前进。

    作为参政党的省级主委,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统战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新型政党制度的创新创造,为多党合作事业迎来了空前良好的时代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陆续出台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三个重要文件”“五个纪要”、发布《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制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参政党与执政党同心同向、携手前行的道路,愈发具备了科学完备的制度保障,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彰显出独特优势,也为世界政治文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实践“两个维护”,把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万家灯火,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继续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更加广阔的履职舞台上续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