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调研非遗传承与保护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调研非遗传承与保护工作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2-10-17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664
  • 为进一步加强非遗传承与保护,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乐山市副市长、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宋秋率队赴峨眉山指画、峨眉山牡丹林氏画法技艺传承基地开展调研。

    民革党员、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山指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四川省民间艺术(指书画工艺)大师林栩向宋秋详细介绍了峨眉山指画的历史发展脉络,并对基地建设与运行情况及今后的传承保护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林栩还现场创作了一幅指画金鱼和毛笔金鱼,展示了峨眉山指画与毛笔画的区别和优势。

    宋秋被指画的魅力所感染,在与基地书画家的交流中她强调:要继续坚持开拓创新,加强研究指画与峨眉山牡丹林氏画法技艺的融合,凸显峨眉山指画的独特魅力;要坚持将基地建设好,以建设基地为抓手在非遗传承保护工作上下大力气、真功夫,在研发非遗文创产品上做文章;要把基地利用好,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多开展研学、培训、交流等活动,扩大峨眉山指画的影响力,更好的为乐山文旅融合产业发展贡献非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