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提升履职能力 勇于担当作为——市委会积极参加专题讲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内江:提升履职能力 勇于担当作为——市委会积极参加专题讲座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肖谌      日期:2022-10-17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921
  • 10月14日,民革四川省委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同心奋进新时代 履职担当新作为”专题讲座,由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授课。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民革内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晓梅,秘书长李英,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党员20余人参加。

    专题讲座上,付悦余围绕新型政党制度、参政议政工作、履职经验与体会三方面多维度讲述了参政议政的重要性、在提案和社情民意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提案撰写的方法。

    参会党员一致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性和指导性,受益匪浅。

    专题讲座结束后,柳慧就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思践悟,形成学习体会。要认真消化总结讲座内容,将收获和感悟转为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多思、多写提升写作能力。二要学以致用,形成理论成果。要围绕中共内江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本职工作,真正把学到的内容运用到撰写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中,在融会贯通中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三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民革党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要积极参与民革各项活动,各支部主委要结合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重点,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认真梳理,找准措施,补齐短板,组织党员贯彻落实好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年底交上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