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广安民革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广安民革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2-10-17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611
  •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广安民革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分散学习等方式收看收听开幕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民心,激发了广大民革党员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广安市政府副市长 王瑛:中共二十大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共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到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中共中央充满书写历史的自信、满怀创造历史的豪情,在《报告》中宏观展望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进新征程、谱写历史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我将引导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带领全市广大民革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和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民革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参政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广安市委委员、民革广安区支部主委、广安区政协副主席 谭华林:总书记讲话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立足当前新的国际国内环境,深谋远虑,高瞻远瞩,对未来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与部署。做为民革基层支部的负责人,我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广泛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加地方党委组织的政治协商活动,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地方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

    民革广安市委委员、民革前锋区支部主委、前锋区养老保险中心主任 张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作为一名基层民革党员,我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的能力,围绕广安“四大战略”,聚焦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等大事要事,广泛深入一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广安直属一支部主委、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仓储科科长 刘永红:回首往昔,已逾百年光辉岁月;展望未来,开启全新伟业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讲话,总结过去五年全面小康光荣进程,承载新时代十年发展伟大变革,描绘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蓝图。报告主题突出、站高谋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指引光明未来,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更应践行初心和使命,立足工作实际,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党内合作与党外交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真正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磅礴力量。

    民革广安直属二支部主委、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 何湘:今天我怀着期待的心情组织我校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二十大的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的开幕式报告。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中国共产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领导全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发展难题,包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反腐倡廉、脱贫攻坚、防控疫情,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现在,中国人民又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确立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在不久的未来,一定会建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定会展现出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力量,屹立于世界之林。

    民革广安市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广安市前锋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 李娟:刚才观看了期待已久的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现在非常激动和自豪。切身地感受到了我国制度的优势,也感受到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国家取得一系列成就。她表示作为工商联的一名年轻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工商联是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必须自觉学习、践行国家的大政方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工商联的统战作用,把非公经济人士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二是发挥职能作用,促进“两个健康”更上台阶。经济性是工商联工作的重要特性,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总体要求,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推动我区民营经济不断跨上新台阶。三是保持清正廉洁,营造清亲政商关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建立与民营企业家有效沟通,平等交流渠道,营造良好政商环境。

    民革广安市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安分公司金融稽查 阳兴川:喜迎二十大,再踏新征程!百年峥嵘岁月,数不尽的风雨兼程,换来了今日的国泰民安。听取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深深感悟到五年来,国家在每个人的点点滴滴工作中和奉献中不断进步,很多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井喷式发展。下一个五年伟大祖国越来越好是不容置疑的,我们要做的是团结一心,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民革广安区支部党员、广安第二中学校英语教师 姚振宇:观看完中共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后,有感而发赋诗一首。

      《贺二十大》

      金秋十月艳阳照,首都荟萃党代表。

      精挑细选领路人,字斟句酌规划稿。

      百年变局风云急,千载机遇国运到。

      待到两岸统一时,红叶一片寄宝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