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矢志不渝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一)——凉山民革党员谈二十大感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矢志不渝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一)——凉山民革党员谈二十大感悟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2-10-16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806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方式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全州民革党员中激起了强烈的反响。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会主委肖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二十大承载着全国14亿人的期冀,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方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一步夯实基础。十九大以来,凉山民革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夯实理论基础、积极参政议政、参与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持续社会服务、促进祖国统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中共为师,加强民革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五种能力,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州市大事”,紧扣民革三大重点领域,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做中共凉山州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张进: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过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奔向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未来五年发展进程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众之所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一名从事人大工作者,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驾驭风险能力、狠抓落实能力、拒腐防变能力,紧紧围绕“治蜀兴川”战略目标,在“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科学统筹下,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在人民群众关切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多写调研报告,多荐务实之言。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罗雪:今天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十年所取得的伟大变革,感受到了在应对各种复杂国际国内环境上所做得坚决斗争。通篇报告始终以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为己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与全国人民的鱼水情深。作为一位凉山民革党员,也在总书记的字里行间里再一次回味了亲身经历的极不平凡的脱贫攻坚历程,也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各党派、各民族同心同德,才能一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也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紧紧的坚持中国共产的领导,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为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张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十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绩和科学经验,并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擘画了远景蓝图,确定了实施路径,同时对推进新时代人民民主、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是指引我们继续同心同向、携手同行、团结奋进的指南针和定海石。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陈金发: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听了报告后,感受到自世纪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态清零”正是我们控制疫情的“法宝”;如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动态清零”仍是现阶段基于中国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三零四最”的有效做法,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秘书长孟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继往开来、振奋人心。报告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久弥新,彰显出了巨大的优越性和蓬勃的生命力。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民革党员,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实践“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紧跟政策导向,着力新时代推动科技高水平自强自立、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保障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转型等新要求,深入实际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凉山新西昌的征程上,体现民革担当、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