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这个会议很及时!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这个会议很及时!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日期:2022-10-14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486
  • 27位省级组织副主委、12位省级组织秘书长,还有上百位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地市组织代表,于10月13日齐聚线上,参加2023年度《团结报》发行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和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学习贯彻《民革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团结报〉发行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这是报社近年来首次召开发行工作专题会,得到民革中央领导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对做好报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多次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给予精心指导。

    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主持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团结报社总编辑汪业芬,团结报社副总编辑浮新才、副社长刘华出席会议。

    刘良翠指出,中共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民革十四大也将在年底举行,这对民革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切实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以高质量新闻舆论工作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整合资源力量,提高自身素质、强化协作意识,增强民革新闻舆论工作整体合力;强化阵地意识,按照民革中央通知要求,落实好“一把手”职责,切实推动《团结报》发行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重视新闻舆论工作,进一步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讲好民革故事,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面貌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邵丹峰介绍了《团结报》基本情况及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2022年以来,团结报社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万鄂湘主席给《团结报》创刊65周年贺信精神,主题报道浓墨重彩、媒体融合深度推进,记者站调整平稳有序、核验工作顺利进行,发行工作取得突破、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报社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新闻报道工作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大局、融入民革中央工作全局,不断提高办报质量,深化融合发展,提升服务能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民革新闻舆论工作多作贡献。

    刘华介绍了《团结报》发行工作有关情况。近年来团结报社不断强化用户思维,注重服务实效,发行产品不断丰富、发行策略不断优化、发行对象不断扩大,发行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下一步,将落实民革中央领导指示及通知要求,健全发行工作长效机制、完善发行工作格局、运用融合传播新成果,继续坚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提高采编质量,让民革好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民革广东省委会秘书长李键、民革吉林省委会秘书长郭丰文、民革石家庄市委会副主委苗金星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四川分会场

    30个民革省级组织有关领导、部分地市级组织代表、团结报社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