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会赴南充市开展示范支部创建学习交流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委会赴南充市开展示范支部创建学习交流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民革达州市委会      日期:2022-10-14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1008
  • 10月12至13日,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兴率队赴南充市开展示范支部创建学习交流。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贤,民革南充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宾德平等领导陪同。

    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贤晓(前排右三)等领导与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王全兴(前排左三)一行合影

    在看中找差距。南充民革示范支部创建工作一直走在前列,目前,全市已建成党员之家9个,其中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3个,全省优秀民革党员之家2个;23个基层组织中,已创建全国示范支部2个,省级示范支部5个。在参观了南充民革党员之家、南充民革二、四、六支部党员之家、阆中民革党员之家后,大家深刻感受到他们创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也感觉到自身存在的差距。       

    学习组一行参观南充民革党员之家

    学习组一行参观南充民革二、四、六支部党员之家

    学习组一行参观阆中民革党员之家

    在听中明思路。座谈交流中,宾德平专职副主委介绍了南充示范支部创建的工作经验,邓远轩专职副主委介绍了达州民革示范支部创建的基本情况,顺庆区覃瑜莉、嘉陵区张莉、南充市第六支部周龙强、阆中市陈麟光等基层委员会(支部)主委分享了示范创建工作心得体会。南充先建“家”后创建,充分依托党员之家阵地建设高位谋划,充分协调各方资源高位统筹,充分激发基层组织和党员合力高位推进的工作方法和举措值得达州民革学习借鉴。

    民革南充市委会、民革达州市委会召开示范支部创建交流座谈会,部分领导交流发言

    在学中悟方向。通过两天的学习交流,南充在示范支部创建中总结出的“达标是基础,示范是重点,分类督导,有序推进”方法和步骤,让达州“全面达标,全效推进,全力创建”目标任务更明确,“主要领导首位推进,分管领导督导跟进,支部主委主责奋进”组织保障更有力,“抓住创建专班这个核心,抓住资料整理这个关键,抓住阵地建设这个基础”方法举措更明晰。

    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贤晓讲话

    王晓贤认为,示范支部创建工作是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基层组织活动正规性的重要载体,是考察党员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党员展示才华的重要平台,是各级民革组织非常重要且必要的重点工作。

    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王全兴讲话

    王全兴表示,此次专程赴南充学习基层示范支部建设收获很多,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南充市委会毫无保留地将创建工作成功经验分享给了达州。下一步,达州民革将认真贯彻民革中央、省委会有关示范支部创建工作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创建经验,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全国、省级示范支部创建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为民革高质量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王贤晓向王全兴赠送书籍《奋斗的足迹--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南充历史》

    市委会副主委邓远轩、谢晋伟,市委会办公室主任何霞,通川区总支二支部主委陈春阳,达川区总支一支部主委彭卫东,市委会直属一支部主委邹江、直属三支部主委张力、直属四川文理学院支部副主委张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