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赴郫都区唐昌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工委:赴郫都区唐昌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会直属支部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2-10-1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138
  • 9月24日,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主委李娟带领省直工委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组一行,赴郫都区唐昌镇开展调研。民革四川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友文、西南交通大学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光应邀出席调研活动, 民革省直工委常务副主委沈友苓,唐昌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提名人选余文正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调研座谈会由民革成都市郫都区总支主委、郫都区市场管理中心主任岑翠主持。

    调研座谈会在唐昌镇第一办公区会议室举行,唐昌镇乡村振兴办主任巫云波、唐昌镇城市更新办主任张朋玉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唐昌镇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等相关工作情况。作为唐昌镇本土企业家,民革四川省直企联会副会长、秘书长杨德兴就《助推三农,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与农商文旅融合发展》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天府·农耕梦幻城”项目背景展开了详细介绍。

    余文正结合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相关工作为调研组介绍了唐昌镇乡村振兴特色优势,并就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对唐昌镇乡村振兴建设的关心表示感谢,也期待依托民革“三农”领域专家对唐昌镇乡村振兴相关重点项目进行论证指导。

    陈光在谈及乡村振兴项目规划时指出,检验乡村振兴项目落地运行成功与否的四个关键要素是市场、创意、资源、组织,四者缺一不可,希望唐昌镇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创建在民革四川省直工委的支持下,抓牢关键点,从四个要素着手,下深功夫、做好文章。

    沈友文指出,调研组前期的调查研究扎实有效,未来调研组还要立足唐昌镇实际,依托省直工委企业家联谊会等平台,充分发挥民革“三农”领域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做好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民革力量。

    李娟强调,乡村振兴是一场攻坚战,调研组不仅要激活“内脑”,还要借力“外脑”,依托专家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专长,把调研工作做实做深做细;要紧扣乡村振兴关键重点,抓实调查研究,重视“深入度”“精准度”;要确保调研的思路方向清晰、问题的症结病灶明确、建议的措施对策务实,力争多一些发现创新、多一些真知灼见,从专业角度集智汇力、建言献策。

    部分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副主委、省直支部主委、民革省直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革郫都区总支各支部主委,郫都区唐昌镇有关部门及企业代表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