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支部、西南民族大学支部交流“东简一体化发展”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简阳市支部、西南民族大学支部交流“东简一体化发展”工作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10-09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193
  • 9月29日上午,民革西南民族大学支部课题调研组一行到简阳市就“加强东简一体化发展,建设空港新简阳”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座谈会。中共简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简阳市台办主任李传松,民革成都市委会部分处室负责同志,简阳市交通局、规自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民革简阳市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民革简阳市支部主委曹强主持。

    座谈会上,简阳市交通局、规自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调研课题,从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规划、产业布局及协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也对如何实现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加强区域合作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简阳市与成都东部新区签订地《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是创新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模式的更进一步合作,是落实中共成都市委部署要求的务实之举,也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共赢之举,必将促进双方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同频共振、联动提升。

    调研组认为,简阳市应紧抓成都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契机,通过设施互联,推动城市功能有机互补;通过区域统筹,促进高端资源要素在两地高效配置;通过生态共建,探索公园城市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的新模式新路径;通过产业共融,推动临空经济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