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支部:传承博爱精神,庆国庆迎重阳关爱慰问老党员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支部:传承博爱精神,庆国庆迎重阳关爱慰问老党员
  • 来源:省直十支部      作者:余何林 潘俊峰      日期:2022-09-30      编辑:省直十支部      点击:480
  • 9月28日下午,民革四川省直属第十支部主委黄仁清带领支部党员潘俊峰、积极分子余何林前往支部老党员熊锦蓉和傅恩炳家中,开展传承博爱精神送温暖、送关爱、慰问老党员活动。

    左一余何林、左二潘俊峰、左三熊锦蓉、左四黄仁清

    余何林和潘俊峰认真聆听熊锦蓉(左三)讲熊克武的革命故事

    熊锦蓉于1981年加入民革,曾经在铁路局铁路中心医院从事医务工作,并长期担任成都市政协委员,今年已是88岁高龄。慰问期间,她跟我们讲述了她的大伯熊克武副主席的故事。熊锦蓉从小深受父辈爱国主义熏陶,也时常受到大伯熊克武副主席的言传身教,因此立志要为祖国的繁荣事业奋斗。在建国初期时,国家需要组建援建非洲医疗队,熊锦蓉听闻此消息后,不加思索积极报名,选择去最艰苦的地方。于是,她与国内的优秀医务工作者一起前往赞比亚,为当地的医疗服务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时任赞比亚总统(左二)接见熊锦蓉(左四)等人

    时任坦桑尼亚总统接见熊锦蓉(左三)

    回国后,因为父辈的影响和自身觉悟,主动申请加入民革,成为一名民革党员。熊锦蓉始终勤勤恳恳服务单位和群众,原本到了退休年龄,因个人技术能力突出和单位需要,主动延迟退休,直到一次车祸意外,不得不退休。认真倾听熊锦蓉同志的讲述后,黄仁清说道:“听完熊老师的分享,感慨万分,她是我们支部党龄最长的党员,一直在为支部辛勤付出,即使退休也一直在发挥余热,关心组织的工作,关注支部的发展,作为年轻党员的我们,要多向熊老师学习,把光荣传统传承下去。”最后,熊锦蓉也献上了她的祝福,她希望支部党员们国庆愉快,祝愿四川民革事业蒸蒸日上,祝福支部越来越好。

    傅恩炳与黄仁清、潘俊峰、余何林合影

    黄仁清(右一)与傅恩炳(左一)亲切交流

    傅恩炳于1990年加入民革,曾经在铁道部第二勘测设计院子弟中学任教,曾担任十支部宣传委员,今年已是81岁高龄。见面后,傅恩炳对大家说:“谢谢你们,金秋飘香,情谊浓浓,组织来关心,心里暖洋洋。”傅恩炳大学毕业就被分配到内蒙古大兴安岭任教,并在学校担任团委书记,虽然在那里的条件非常艰苦,工作环境也很恶劣,冬天零下几十度,但是依然勤奋努力工作,带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交谈中,傅恩炳热泪盈眶的提到他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曾经作为青年代表在北京见到了毛主席,至今历历在目,也一直鞭策自己前进。

    年轻时的傅恩炳(第一排左二)

    回到成都工作后,傅恩炳发自内心认同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理念,主动找到民革组织,积极申请加入民革。黄仁清高度赞许傅恩炳的爱国精神和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以及对民革组织辛勤付出的行动,并指出:“傅恩炳老师一直忠于党忠于人民,服务党服务人民,虽然已经退休多年,却一直每天坚持学习和关心时事,为我们支部年轻党员做好带头模范。”傅恩炳说自己的一生平淡不遗憾,现在就希望支部的建设工作加快,多发展优秀的青年党员,也希望支部党员们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短短一下午,留下的是满满的回忆,满满的正能量,老党员的心路历程,对民革的认识,对民革的情怀,对组织的付出,非常值得我们年轻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