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直一支部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直一支部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胡蓉      日期:2022-09-29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850
  • 金菊送清芬,重九沐暖阳,9月28日,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革乐山市直一支部开展节日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支部65岁以上老党员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支部主委夏旭带领其余支委委员和新党员代表参加了慰问活动。

    支部历来重视退休老党员的生活,逢节过节都会安排走访慰问,并且以“新助老、老带新”的方式多次开展支部活动,即通过年轻骨干党员对老党员展开服务活动、老党员向年轻党员讲述支部发展历程等形式,增强支部凝聚力,并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家住中心城区七星海棠小区的77岁老党员王永华是我市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代表,退休后虽然很少参加党派活动,但一直心系支部发展,关心年轻党员的成长;祖籍湖南湘潭的老党员孙光一今年刚刚跨入“70后”,得知当天支部代表要来送上重阳节慰问品,早早地就来到小区门口,一身红衣黑裙衬得她容光焕发;83岁高龄的胡思月是当天慰问对象中最年长的老党员,退休多年的他平时喜欢写写画画,感受到来自组织关心的他当天兴致高昂,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

    当天的慰问活动一共走访了支部的8位老党员,大家纷纷表示收到组织的节日祝福非常开心,今后也将在支部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为民革发展尽一份力。

    由于疾情防控的要求,近期支部减少了线下活动的频率,改为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并对65岁以上老党员安排专人进行定期电话回访,以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此前在电话回访中,了解到部分老党员进出超市采买麻烦,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以送米送油上门的方式进行慰问。”夏旭表示,老党员是支部的一份宝贵“财富”,要为他们服好务,把民革尊老爱老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