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郑学炳一行莅市指导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郑学炳一行莅市指导工作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2-09-2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508
  • 郑学炳一行参观市委会机关

    9月26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莅市视察期间,到民革自贡市委会机关和党员之家(自贡中山书画院)调研指导工作。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陪同调研。

    郑学炳一行参观自贡民革微笑墙2.0版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委会机关参观指导,文化墙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映入大家眼中,自贡民革微笑墙2.0版不仅静态地承载着党员们阳光般的笑颜,还可以由中间的显示屏实时更新、滚动播放党史、大事记、基层组织和党员风采展示、分享读书心得、理论政策学习等视频内容。

    参观书香民革文化墙

    参观团结报多媒体阅报屏

    参观机关电子相册

    参观会议室(读书吧)

    书香民革文化墙向大家展示了今年市委会开展“学习促履职,书香润民革”活动启动以来,建设读书吧、主题活动、公众号专栏、党员书画培训班,读书社群等各类活动。




    参观市委会党员之家

    来到民革自贡市委会党员之家(自贡中山书画院),走廊的两侧一张张照片记录着自贡民革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国统一等方面的点点滴滴;陈列柜上整齐的排列着党员们荣获民革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级组织表彰的奖状和奖牌;墙上党员画师们的一幅幅丹青墨宝让党员之家和书画院的氛围更显雅致。

    在党员之家的座谈会上,郭连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自贡民革换届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

    丁琴对郑学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民革四川省委会及其它兄弟地市州民革组织长期以来对自贡民革和自贡统一战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她指出近年来自贡民革工作亮点纷呈,民革党员人才荟萃,在自贡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座谈会上,调研组人员一致认为自贡民革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节约型、和谐型“五型”机关和学习型、实干型、温馨型、服务型、廉律型“五型”支部为抓手,以把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民革党员成长的服务者、民革党员心声的倾听者、民革党员事迹的传播者、民革党员履职的助推者和民革党员奋斗的支持者为目标的“555”工作法成绩显著。

    郑学炳对自贡民革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中共自贡市委统战部用心用情的“丁二妈统战工作法”表示感谢。他指出,自贡民革历史悠久,是一个组织根基扎实、班子队伍团结向上、干部培养规整有序、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的优秀组织。他强调,自贡民革要在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性、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上,结合民革中央开展的“履职能力建设年”主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探索创新更多体现民革特色、彰显民革优势的做法经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省政协常委,四川藏区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杨晓敏 ,民革四川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罗长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民革绵阳市委会原主委郭兴林,民革广安市委会原主委唐剑,民革省委委员王小莉参加调研指导。民革自贡市委会原主委叶智英,民革自贡市委会副主委范光洪、专职副主委王生力、秘书长王秋凌,自贡中山书画院院长刘景心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上述活动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