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会召开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市委会召开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2-09-26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863
  • “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一张张照片成为我们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体验式教育,让我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

    “这些都是泸州民革的文化、精神财富,边参观、边听讲、边领会、边思考,泸州民革近年来工作硕果累累,我对泸州民革未来充满信心,我一定沿着前辈们的足迹努力做到本职和党派工作‘双岗建功’。”

    “新的党员之家展厅、办公场所、会议室、会客厅、民革同心书屋等各种设施可谓一应俱全,装修有历史厚重感,让我有家的感觉,觉得很震撼,同时也让我倍感温馨,倍感骄傲,倍感自豪,油然而生归属感,我们以后过组织生活也有了更良好的环境,真好。”  

    这是民革泸州市十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的第一个议程——参观泸州民革党员之家后,与会党员的心声。

    9月24日,民革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全新建成的泸州民革党员之家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宋远平、熊丽,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梁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革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会议精神。

    会上,一支部、二支部、龙马潭区支部、新党员支部主委,社情民意信息专委会、思想宣传专委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就民革泸州市委会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各基层组织1-8月组织活动、社情民意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对市委委员、骨干党员年终述职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旭晴强调,本次全委会既是一个集思广益的会,也是一个动员大会。全市民革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要按照考核目标要求查漏补缺,逐月列出工作计划,倒排工期,逐项落实,确保年终都能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一是化繁为简、突出重点,提质增效促发展。党派机关是组织的参谋机构,服务机构和协调机构,是工作运转的枢纽和窗口,要理清思路,加强机关干部自身建设,提升指导和服务基层组织、专委会的意识和能力;要抓住参政议政、宣传报道等重点工作,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学会“化繁为简”,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工作。二是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提升组织凝聚力。基层组织、专委会领导班子要带领各自的成员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用心用力用情干好参政议政、宣传报道、组织活动等工作,认真完成目标考核任务,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做履职尽责表率。各位党员要讲政治、懂规矩、讲团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思考如何做好党派工作,尤其是做好建议提案、社情民意撰写工作,积极参与市委会大型活动、各种会议等工作,共同努力把泸州民革这块招牌擦亮。

    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部分实职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