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2-09-25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1194
  • 9月23日,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在党派大楼四楼会议室,参加由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视频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小鸿教授授课,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任曾蓉主持,受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的委托,副主委张进、秘书长孟玲及骨干党员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凝结了长期以来特别是中共中央十八大以来政治协商工作的丰富实践和成功经验,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王小鸿教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产生和发展的进程、制定的目的与意义和条例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的举例说明,为广大民革党员作了详细解读。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副主委张进强调,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要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丰富内涵,以协商凝聚共识、以共识巩固团结,着力提升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履职能力。会后,机关各部门、各支部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按照省委会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与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和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协商的质量与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