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五支部:婆媳同心抗疫 共同守护家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五支部:婆媳同心抗疫 共同守护家园
  • 来源:省直十五支部      作者:周静      日期:2022-09-20      编辑:省直十五支部      点击:863
  • 9月1日18时起,成都全市实行静态管理,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城市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全市各小区要求每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9月7日,为了更有序的组织小区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做好大院防疫安全维护工作,锦江区暑袜北一街93号院的居民自发组建起了大院志愿者服务队。大院居民胡蓉和儿媳周静都是民革四川省直第十五支部党员,她们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大院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对“母女队员”。从此,在锦江区暑袜北一街93号大院的各个点位都能看到这对“母女”的身影,他们协助门卫加强大院管理、负责巡视巡逻、耐心劝导居民不在外逗留聚集、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胡蓉(左图)、周静(右1)在社区现场

    当问起胡蓉为什么放弃休息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时,她说“我的出发点就是为了维护93号大院的安全,为确保一方平安,贡献我自己的一点点力量!”

    每天早上,这对“母女”都会提前到岗,用喇叭不厌其烦地提醒大院居民下楼做核酸,确保每天核酸检测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工作之初,也有过部分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出现与志愿者争执的情况;但是经过认真沟通、耐心说服,大家还是慢慢理解,听从劝导,做到了不在院内聚集、逗留。

    周静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谈及婆婆胡蓉这么大岁数还要做志愿者时,周静既心疼又骄傲,她说:“妈妈没有一句抱怨,每天都坚持在社区忙上忙下,常常一站就是大半天,我们既是母女,也是战友。”在她眼里,最好的陪伴便是佊此鼓励、并肩作战。居家期间,93号大院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在院内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呈现出一片安宁、祥和的景象。

    9月14日晚,接市政府防疫办通知,锦江区将于9月15日中午12点解封,历时半个月的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终于等来了解封的好消息,胡蓉和周静都乐得合不上嘴。

    大事难事见初心,关键时刻显担当。一位位普通民革党员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博爱写在了疫情防控的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