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安排部署 “迎庆二十大”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宣传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安排部署 “迎庆二十大”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宣传工作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2-09-18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341
  • 9月16日下午,民革广元市委会学习宣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安排部署 “迎庆二十大”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宣传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泽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学习宣传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副秘书长唐法广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广元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市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民革广元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案》相关工作要点,细化了“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读书活动方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征文活动方案、“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方案和“广元民革组织建立30周年”宣传方案;协商确定了省、市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认领课题。

    会议强调,全市民革各基层组织要切实按照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迎庆二十大”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宣传学习教育活动,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积极作为,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民革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张泽敏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对专委会工作的认识。专委会是民革广元市委会有序组织党员履职的重要途径,是发挥党员专业优势、培养锻炼干部人才的重要平台,各专委会要在探索实践的基础上,不断优化专委会职能、职责、活动方式。二是学习是学宣会履职的首要任务。民革作为政治组织,使命崇高光荣,对各级组织和党员的履职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要强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当前党和国家及各级党委政府路线方针政策的全面系统学习,重视原文学习。三是加强理论研究。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中山理论”学习研究,深入学习多党合作历史、民革党史,以史为鉴促思想,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是提升宣传工作成效。要及时总结提炼典型、亮点工作经验,深入挖掘党员感人事迹,增强宣传报道成色,用心用情讲好民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