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二十二支部:来自省直民革党员的抗震日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二十二支部:来自省直民革党员的抗震日记
  • 来源:省直二十二支部      作者:阳湘 唐家龙      日期:2022-09-17      编辑:省直二十二支部      点击:713
  • 2022年9月16日,民革四川省直22支部副主委、农夫山泉川藏大区公共关系负责人唐家龙再一次奔赴9·5泸定地震灾区,代表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农夫山泉集团迅速完成了一批价值10万元饮用水捐赠和抗震救灾调研工作。

    据悉,此次地震发生后,唐家龙一直在石棉县草科藏族彝族乡、王岗坪藏族彝族乡、新民藏族乡灾区前线参与救援,深刻体会到救灾工作的艰辛,救援队员吃住都在帐篷,没有热水泡面,就用冷水泡……在获悉民革四川省委会和民革省直工委号召省直民革党员继续加大对地震灾区救援支持力度后,唐家龙第一时间向民革四川省直工委、农夫山泉集团汇报他了解到灾区紧缺饮用水的实际情况,在申请这批物资的同时,提出自己要第二次进入灾区完成物资发放,并对抗震救灾工作及灾民生活困难进行深入调研。

    唐家龙将十余天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所见所想记录了下来,与全省民革党员共勉——

    9月5日,当晚到达石棉县城,立即向省、市(雅安)指挥部报到。

    9月6日,在石棉县城开展农夫山泉第一批物资捐赠工作。

    9月7日,到达王岗坪乡,向王岗坪前方指挥部报道,完成后勤保障及油料物资保障手续,同时完成对任务区的陆路侦查任务,并协助四川省人民医院救护车脱困,转移伤员3人(其中一名伤员为医护人员)、医护人员9人。

    9月8日,进入王岗坪大岗山大渡河库区临时建立冲锋舟下船点,构建前线营地并下船搭建水上通道,在大渡河水域抢渡乐山消防重型地震救援人员2批次、地震局专家组1批次、殡仪馆工作人员1批次、四川日报记者1批次,并协助其他救援队运送物资一次。由于计划调整,原定运输中国移动通讯光缆水上架设任务和武警救援力量水上投送任务未能实施,当日晚返回王岗坪营地,同时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救援网络人员汇合。

    9月9日,与曙光救援队河北队汇合,再次在王岗坪大岗山大渡河库区临时下船点,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舟桥部队汇合,建立片区军地联合指挥部。完成水上侦查任务,并与曙光救援队、乐山犍为队一同对一名失踪群众展开搜救工作,但是在完成前期侦查和情报收集工作后,经过汇总分析认为救援难度太大,且有很高的安全风险,所以被迫决定放弃救援并向片区军地联合指挥部报告。

    9月10日,汇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河北曙光救援队一同前往新民乡,对受灾倒塌和损毁的房屋开展调查评估工作,并前往基金会仓库清点救灾物资,建立前线工作点。

    9月11日,与基金会和曙光救援队一同驱车前往王岗坪乡执行灾情调查任务,在返回途中遇到伤员,对伤员实施简单的伤口处理并送往石棉县人民医院。

    9月12日,与基金会、曙光救援队一起前往草科乡、王岗坪乡,进行相关物资发放工作,发放完成后返回石棉县城。

    9月13日,运送基金会北京工作组返回德阳,到达德阳后协助安排基金会工作组人员乘车前往绵阳乘机返回北京,救援队自行驾车返回石棉县继续开展救灾工作。

    9月14日,救援队与曙光救援队驱车前往草科乡进行灾情调研和物资捐赠前期对接工作。同时部分队员驾车返回石棉支援相关工作,并于下午6:30到达石棉县城。

    9月15日,救援队与农夫山泉、曙光救援队、基金会组成联合队伍,前往草科乡运送救灾物资,在返回途中4次遭遇双向落石、山洪、塌方等险情,车辆多次被困无法进退,与曙光救援队联合行动,组织现场群众紧急避险,同时为避免出现更大的险情发生,强行人工排险让被困群众车辆通过并脱险,当晚22:00左右全员安全返回石棉县城。

    9月16日,与曙光救援队一同前往石棉县应急管理局取证明后,曙光救援队结束任务离开石棉县返回河北,山猫救援队也于当天与农夫山泉完成新民乡救灾物资发放任务后返回德阳市,做短时修整后返回成都归建。

    山河无恙,大爱无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安排下,在社会各方力量的支持下,这次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作为民革党员,唐家龙表示,一定以“爱国、革命,不断进步”为己任,弘扬博爱奉献精神,践行使命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