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会“三项举措”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委会“三项举措”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邓远轩      日期:2022-09-09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783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强调的“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求,民革达州市委会采取“三项举措”抓落实、促发展。

    一是积极开展“凝心聚力•同心助企”活动。由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兴率队深入民革党员企业看发展、听心声、助纾困,并召开座谈会,邀请市级有关部门,宣讲中省市有关稳定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等政策措施,并围绕企业最关心的社保减负、税收优惠、特殊教育政策导向、研学基地创设要求、财政资金保障情况等问题逐一解答民革党员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放“政策明白卡”30余份,引导和帮助8家企业进一步知晓、明白政策明白卡,及时精准申请享受惠企政策,进一步增强了民革党员企业发展信心。

    二是积极为民革党员企业排忧解难。市委会通过实地调研、电话问访、召开座谈会的方式,收集到4家民营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件,已转交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目前已帮助解决3件,正在督促落实3件。

    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经济发展。在市政协常委会上作了题为《擦亮地标农产品金字招牌、助力达州农业提质增效》的会议发言,提交了《关于加大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助力达州农业提质增效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落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冻结后支出细则的建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建议》等6条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