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为泸定地震灾区捐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为泸定地震灾区捐款
  •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直属委员会      作者:张成刚      日期:2022-09-09      编辑:省直民革总编辑      点击:861
  • 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后,民革四川省委会欧阳泽华主委亲自部署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支援受灾地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并第一时间带领省委会机关干部向灾区捐款。

    在欧阳泽华主委的感召下,民革四川省直属工委主委李娟迅速响应,立即部署安排分管社会服务工作副主委、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柴军克服疫情困难抓落实。柴军依托省直企业家联谊会、志愿者服务团平台优势,率先发动党员企业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组织号召省直全体党员捐款捐物。截至9月8日,省直工委收到首批募集资金15万元。分别通过民革雅安市委会向雅安市慈善总会捐赠5万元用于重灾区石棉县的救灾工作;向泸定县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重灾区泸定县的救灾工作。

    雅安市委会代省直企业家联谊会向雅安慈善总会捐款

    一呼百应,勇担使命当先锋

    省直工委发出倡议后,企业家联谊会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面向全体党员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党员企业家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仅仅用了几个小时便完成此次募集活动筹款工作。“灾害无情,人间有情。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永远在一起。四川加油!泸定加油!”民革四川省直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的柴军感叹地说,“守望相助,扶危济困。非常感动,我们的党员企业家们能够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集聚爱的力量,于危难中托起爱的方舟,共助受灾同胞渡过难关,这充分彰显了民革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行各业各战线团结一心,不惧牺牲、苦干实干,不畏艰险、担当作为,在抗震救灾一线书写了最靓丽的奋斗篇章。”

    省直工委向泸定县红十字会捐款凭证

    应者云集,爱心滚滚汇大爱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在省直各支部党员企业家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开始广泛关注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当省直工委把倡议书发到每个支部,号召广大党员伸出援手,一起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的时候,省直广大党员迅速响应,立刻开始捐款,一百、两百、一千、两千……一份份爱心滚滚而来,汇成大爱。省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罗杰感动地说:“省直各支部很多党员的收入并不高,尤其当下还面临疫情的困扰,大家依然能够心系灾区,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令人倾佩。”

    有一种团结叫“万众一心”,有一种力量叫“我们在一起”。泸定地震虽然让四川人民又一次直面地震的殇痛,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革四川省直各支部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