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会举办 “庆中秋、迎国庆、话宝岛”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市委会举办 “庆中秋、迎国庆、话宝岛”活动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员会      作者:民革遂宁市委      日期:2022-09-08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374
  •       

    9月7日,民革遂宁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在城区举办“庆中秋、迎国庆、话宝岛”活动,活动由市委会副主委何亚杰主持,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枫,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夏先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市级其他民族党派、市台联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首先,组织参观了遂宁市地方志馆,在政通人和、东川巨邑、文贤之邦等展厅,通过场景、多媒体互动和多媒体影片深度了解了遂宁市的发展脉络、自然社会、政治经济、独特文化和历史现状,提升了对遂宁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随后,召开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专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精神,参会人员围绕《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开展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强表示一是要明形势、聚共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奋斗方向。团结和引导广大民革党员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要明态势、聚合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三个坚持”的指导思想统领民革祖统工作,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在遂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三是要明优势、聚效力,在“拼”的热潮中彰显民革力量。按照省委统战部最新提出的“4321”工作法,引导全市民革党员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提升民革对全市大局、对统战工作的贡献率。

    刘枫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九二共识”和三个“白皮书”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夯实做好祖统工作的理论武装。二是要开展活动,培育特色。每年中秋、国庆期间,遂宁民革都搭建平台,组织活动,开展联谊,“话团圆”“话发展”“话宝岛”,持续推进,不断培育祖统工作特色。三是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围绕重点领域和民生关切问题,按照“拼经济搞建设抓落实”部署,积极推进“遂心凝聚”“遂力同振”“遂愿惠民”三大工程,努力服务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