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博爱牵手 共战疫情 泸州民革显担当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博爱牵手 共战疫情 泸州民革显担当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2-09-05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948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民革泸州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动员党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为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迅速响应,积极动员

    市委会第一时间向全市民革党员发布《致全市民革党员的倡议书》,党员们纷纷响应,以无所畏惧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铮铮誓言。

    奋斗在泸州抗“疫”一线的泸州民革党员们,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却是我们心目中的平凡英雄。

    他们有的成为“全副武装”的“大白”,用自己的毅力和体力与时间赛跑,与众多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全力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民革党员刘文利在上坪社区当大白服务核酸采样                  

    民革党员彭继先在通滩镇田湾村核酸采集点担任副点长工作,该采集点共采集2400余人次            

                                                     民革党员辛小琴协助核酸检测

    闻令而动、主动担当

    有的响应志愿招募号召,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或在卡口执勤,或在各采样点上核酸采样点提供秩序引导志愿服务,或在小区宣传防疫政策采集市民信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大爱筑起阻击疫情的防线。             

       民革党员许媛媛在江阳区书香花园参加核酸检测工作            

    民革党员张剑在南城街道国窖社区楼栋值守协助开展核酸采样            

     民革党员万泉在小区楼栋值守,协助开展全民核酸采样            

      民革党员刘建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全民核酸采            

    民革党员张盛彬参加龙马潭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在海吉星农贸市场出入口检查            

    民革党员舒明在蓝田街道上坪社区采集点担任点长工作,该采集点两轮核酸检测共采集4000余人次             

        民革党员杨觅协助社区在小区协助居民核酸检测             

                  民革党员徐刚在小区夜间值守             

          民革党员王钦给小区居民送物资             

               民革党员罗静参与志愿服务                                       

    民革党员张尚明参与志愿服务               

           年过七旬的老党员邓维莉阿姨也积极投身到志愿者               

    民革党员喻勇带领团队参加志愿者服务

    建言防疫,拾遗补阙

    有的积极建言支招,贡献智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智聚力。民革党员舒明提出《关于改进全民核酸工作的三点建议》,民革党员曾浩东提出《对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管控与追责的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智聚力。

    有的响应号召,发扬中山博爱精神,积极捐款捐物。

    9月2日,民革龙马潭区支部从“同心博爱基金”中捐出善款一万元,助力鱼塘街道望山坪社区早日打赢防疫战。             

    “感谢民革龙马潭支部对我们望山坪社区的援助和支持!这笔善款我们将全部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和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物资,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接过善款,向民革龙马潭支部表达了感激之情。

    还有许多普普通通的民革党员或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或下沉社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当疫情防控行动表率。           

    “要有序有效组织摆渡车辆及人员,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安全工作。”直属一支部主委、龙马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曹蓉率队来到泸州高铁站现场办公,研究高铁站静态管理情况下的交通组织及乘客转运工作。               

    民革江阳基层委员会主委、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第七大队大队长陈旭带队在临时确定的高铁站、飞机场转运点等重要点位周边开展流动交通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确保非常时期群众出行安全。             

    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合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施崇亮到基层医疗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医疗机构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哨点”作用,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防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这些仅仅只是全市民革党员抗疫的缩影,在抗疫战场上,还有很多党员同志奔波在抗疫一线……正是大家一次次岗位坚守、一条条真知灼见、一笔笔爱心捐款,共同谱写了全市民革党员同心战疫的动人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