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六支部:疫情防控责任在肩 情系社区共克时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六支部:疫情防控责任在肩 情系社区共克时艰
  • 来源:省直十六支部      作者:卢昱希      日期:2022-09-04      编辑:省直十六支部      点击:1412
  • 近期,成都“8.25”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同心抗疫,民革四川省直十六支部主委唐继秀第一时间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带头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传播正能量,尽自己最大力量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彰显民革党员的时代担当。

    与西南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合照

    十六支部主委、武侯区妇联副主席唐继秀带头作为,自8月31日起主动下沉到红牌楼街道丽都花园社区,连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她就到居民小区走访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帮助工作人员核对住户资料。医生护士忙不过来,她就帮忙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整理核酸检测物资等,每每收工已是深夜。同时,作为武侯区妇女联合会孕产妇(高中风险区)关爱帮扶小组副组长,唐继秀积极到社区及居民小区帮助行动不便的孕妇优先安排核酸检测,协调其解决就医购药、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并为其开展心理疏导,缓解心情焦虑,充分展示了巾帼担当,将温暖与关爱传递给妇女儿童。

    与武侯区防疫医护人员在社区核对居民信息

    帮助医护人员发放核酸检测物资

    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十六支部支委、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来访接待处处长王小莉,自9月2日起迅速主动到合江亭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安顺公寓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积极与小区物管商议谋划出入证发放、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具体事宜,得到物管高度重视、赞赏和采纳。作为长期扎根信访一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的机关干部,王小莉充分发挥善做群众工作能力优势,当好政策宣传员、矛盾化解员、情绪疏导员,有效缓解群众焦虑情绪。同时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及时向省政协、民革省委会提交《关于尽快完善全省核酸检测系统功能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王小莉表示,穿上志愿者衣服后,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志愿服务工作充实且快乐,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烟火成都很快回来,美丽成都更具魅力!

    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

    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十六支部党员、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副主任王周庆自8月成都发生多点散发疫情以来,积极参加单位和火南街道办长寿苑社区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为省肿瘤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协调和搭建临时帐篷等工作。8月29日,在单位因周边疫情封控后,王周庆积极联系医院、街道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组织职工解决居民生活和看病难等问题。

    为医院搭建临时帐篷

    帮助核酸检测群众准备好健康码

    疫情防控责任在肩,作为民革党员,我们“疫”不容辞,十六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都疫情的阴霾终会被驱散,秋日的天空将碧空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