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同心战“疫” 我们在行动——疫情中的嘉陵民革党员身影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同心战“疫” 我们在行动——疫情中的嘉陵民革党员身影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张玲      日期:2022-08-30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350
  • 自8月21日疫情发生以来,民革南充市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们积极展现民革党员的担当,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担任“点长”,一线靠前指挥。疫情发生以来,嘉陵区在全区所有封控小区推行“点长制”,在每个封控小区都安排1名同志担任点长。民革党员、嘉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俊娴就担任着一个封控小区的点长,带领工作专班在一线展开工作。作为点长,她负责统筹现场工作,要将一个临时的场所打造成安全可靠、符合标准的核酸采样点,就要做到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从医疗物资保障到卫生保洁环境消杀,从采样管的编号到样本数据的登记报送,从工作人员的召集分工到人员的后勤保障,每一件事卓俊娴都要一一过问,确保万无一失。卓俊娴说:“点长的设立,让每个采样场所都有了‘现场负责人’,这就确保了从场所建设、物资储备到秩序维护、现场调度,甚至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都有人统筹协调,让参与核酸检测的民众‘问事有人答、遇事有人管’。”

    持续奋战,守护生命健康。疫情来袭,民革党员中的众多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民革党员秦靖是嘉陵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任,8月21日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后,立即组织PCR实验室启动大规模筛查应急预案,所有人员迅速投入战斗。深夜十二点,背上背的冰袋不知换了多少次了,摘下手套时,秦靖的双手已被汗水泡白,脸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口罩痕迹,就在值班室蜷缩着身子打了一会盹。“我们实验室的同志这几天都不敢休息,既要核酸检测又要整理样本还要报送信息,经常连饭都忘记吃,主要为了节约时间,让群众少等待,力争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秦靖说。

    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很多民革党员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8月26日凌晨三点半,民革党员尹鹏程、徐成君、胡超、张玲等人已经走出家门,前往志愿服务的社区集合点与其他工作人员碰头,然后根据安排去到不同的核酸检测点。 

    “从疫情开始我们就加入了志愿队伍,虽然通知居民早上五点钟开始做核酸,但其实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很早就要开始准备了。”尹鹏程说。有序摆放登记桌、临时采样台,拉警戒线,消杀,组织群众有序排队……这一套流程尹鹏程已经非常熟练,与志愿者小伙伴们积极行动起来,为核酸筛查做好准备。当医护人员抵达核酸采样点时,临时采样台已经搭建完成。待他们穿上防护服后,该点核酸采样准备就绪。

    保障物资,优化资源调配。有人前线鏖战,有人后方坚守。在嘉陵区妇幼保健院物资仓库,民革党员姚碧惠正在将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帽子鞋套、乳胶手套、转运标本袋、条码纸等核酸检测所需医疗物资仔细分类,打包交由转运车辆,将物资运往全区各个核酸采样点。姚碧惠说:“医院主要负责火花街道、文峰街道等近30个核酸采样点以及重点封控小区的核酸物资保障工作,涉及核酸采样群众人数近20万人,我们必须要非常仔细,把物资分配做到万无一失。”8月21日以来,她和多名同事一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测物资分类工作。

    面对疫情,嘉陵民革党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身躯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防线。嘉陵民革党员们将继续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不断彰显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争取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