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共同守护这座城——疫情防控中的民革党员身影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共同守护这座城——疫情防控中的民革党员身影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日期:2022-08-26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182
  •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南充市民革党员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同心携手、共克时艰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着民革力量。

    顺庆区基层委员会

    南充“8.21”疫情发生后,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迅速响应。 他们中有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的“大白”。在疫情发生以来,顺庆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王艺霓作为核酸检测队伍中的一员,与同事们轮流全天候坚守“阵地”,争分夺秒、昼夜不停,用一双“火眼金睛”仔细筛检新冠病毒,只为早一点将核酸结果反馈到群众手上。他们中有稳住市民菜篮子,全力保障后勤供应的执法人员。民革党员何凤君作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自全区实行静默管理以来,一直坚守在各大商超、菜市场、药店等保供稳价的重点场所开展执法监督工作。8月24日凌晨,为了圆满完成超市、农贸市场消杀任务,凌晨4点开始就值守在荆溪菜市场门口,劝离商家和买菜市民,督导市场经营主体落实临时休市和消杀工作。

     他们中更多的是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的志愿者。面临基层人手不足、志愿者急缺的情况,不少民革党员第一时间向自己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社区管控工作中去。基层委员会主委覃瑜莉主动下沉街道,深入隔离小区,连续几天在正阳巷和佳兆业广场两个小区的物资发放点、核酸检测点负责秩序维护,应急处突等工作;同时作为民政局工作人员,她也借此机会收集了特殊困难群体(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孤儿等)的紧急需求。民革党员何泓春、李勇、蒋里、陶李梅、何雅馨等人主动报名,服从安排,下沉基层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居民出入卡发放、信息采集、协助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

    西华师大基层委员会

    8月23日,在拿到核酸检测报告的第一时间,民革西华师大基层委员会党员袁勇积极响应顺庆区团委志愿者招募号召,报名成为了望天坝社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君汇上品小区,袁勇负责全员核酸采集第二组的秩序维护、楼栋分户排查、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等工作,从早到晚丝毫不敢松懈。

    袁勇说,当脱下防护服,摘下手套的那一刻,汗水湿透了他的全身,中途口罩也因为湿透更换了两次,已经感觉到体力的透支。即便如此,他依然任劳任怨,服从安排,坚守在抗疫一线,做好社区安排的工作。他说,作为志愿者,他深深体会到每一位抗疫工作人员的艰辛和不易,不管是社区工作者还是志愿者,每一个岗位都很平凡,但只有做好这些工作,才能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打好基础。最后,他坚定表示,无论何时,只要有需要,他一定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服从社区安排,到需要的岗位去,为疫情防控作出民革党员应有的贡献。

    市第七支部

      8月24日,全市实行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民革市第七支部党员、四川天府银行涪江支行副行长陈能源主动请缨,组织单位员工4人结成志愿者小分队,参与南充市合众街社区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从凌晨5点奋战到上午10点,虽然汗流浃背,酷暑难耐,他仍坚守岗位、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扫健康码采集数据,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据统计,在志愿小分队的协助下,当天共计完成核酸采样10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检测任务。

    8月25日,支部党员姜红主动与望城社区负责人对接,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抗疫。上午八点,她与其他五名志愿者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开展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由于封控小区人员复杂,她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拨打电话,核对住户资料,立档建群,并将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送到小区居民的家中。

    此次抗疫工作中,陈能源和姜红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了民革党员的初衷。他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作用,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第八支部

    2022年3月以来,民革市第八支部党员、顺庆区地方海事处行政审批股长苏世民根据单位安排,在南充北高速路出口参加新冠疫情防控。我市“8.21”疫情突然爆发后,苏世民和南充北疫情防控专班的同志们不惧酷暑,不怕困难,始终坚守在南充市北大门的一线,仅8月23一天完成采样5295人次,从2022年3月18日累计采样125645人次;支部党员冯文静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医学街社区文化巷56号协助管理小区人员进出登记,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工作压力、维护人员聚集场所正常秩序。

    炎热的夏日,融化不了民革党员的初心,疫情的爆发,不能阻止民革党员奋勇向前的步伐。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我们坚信,在中共南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