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罗奕      日期:2022-08-21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2284
  • 8月14日上午,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市委会第24次主委会议、第8次委员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2022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市委会第24次主委会议上提交了《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员会三支部关于推选支部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候选人名单的报告》,提请主委会审议表决。根据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出台的《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州(市)委争创一流机关工作方案》,审议创建一流机关工作责任清单。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市委员会第8次委员会议对三支部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了审议表决。

    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副主委张进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到凉山调研指示精神;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声明》;《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传达学习了《凉山州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州政府领导和州直有关部门(单位)与民主党派州委对口联系安排的通知》(凉府函(〔2022〕153号);《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印发《民革四川省委会领导联系市州组织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川民革(〔2022〕58号)。

    在2022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副主委张进、罗雪、张强、陈金发分别对下半年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肖春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半年来,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凉山州委、西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西昌市委统战部和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凉山民革全体党员砥砺奋进,州市委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迈出了新的步伐、实现了新的跨越。同时也存在很多的不足,支部创优能力有待提升,党员队伍有待充实,参政能力有待提高,同先进地区兄弟民革组织的交流互动需要加强等等。这些问题,将在下半年的工作中狠抓落实、逐步解决。

    下半年,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将继续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座谈会”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贡献民革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州70周年,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