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二十二支部:党员唐家龙传承博爱助力凉山孩子篮球梦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二十二支部:党员唐家龙传承博爱助力凉山孩子篮球梦
  • 来源:省直二十二支部      作者:阳湘      日期:2022-08-19      编辑:省直二十二支部      点击:1064
  • 8月中旬,一支由17辆越野车组成的“山猫”越野公益车队,从成都出发,满载价值10万余元的大米、食用油、饮用水和文具等物资,穿越大渡河峡谷,沿成昆线和乌斯河前往甘洛凉山黑鹰篮球基地。

    五年坚持,不畏艰辛甘做大山球队护梦人

    今年,是民革四川省直二十二支部副主委唐家龙带领“山猫”越野公益车队深入凉山关心支持凉山黑鹰篮球队的第5个年头。五年来,无论是冰雪封路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季,车队始终胸怀博爱之心,为孩子的篮球梦献出自己的祝福。

    在谈及一次次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的经历时,唐家龙回忆道:“一年冬天,为了给孩子们送去过年的物资时,他们遇到了暴雪,公路结冰,被困山顶长达10天,徒步十几公里下山。”虽然困难重重,但始终没有影响他们坚持帮助黑鹰篮球队的决心。

    在这次送温暖的途中,车队也遇到道路塌方,不得不绕道翻山进入甘洛县黑马乡。在弯道上,一辆车为避让彝族同胞摩托车,还不幸撞上山坡,导致轮胎掉落,轮毂报废;而唐家龙驾驶的另一辆车,前挡风玻璃在通过塌方路段,被飞石击破。还有车辆,在经过乡村窄道时,为避让村民车辆,不幸掉下路边水沟。这些困难都没有拦住队友们的热心,终于在下午六点到达甘洛黑鹰篮球基地。

    倾心接力,传承博爱助力凉山孩子篮球梦

    当车队到达基地后,瓦尔阿木教练和孩子们热情迎接了出来。队友们来不及休息,便迫不及待的把带来的大米、食用油、饮用水等物资搬入基地仓库,同行的教育工作者也迅速为孩子们发起了文具。黑鹰球队的孩子们和车队队员还打起了一场友谊篮球赛。比赛结束后,车队又驱车两小时赶赴孩子们家庭所在地吉米镇阿沙莫高山牧场,在哪里带着孩子进行了一次露营活动。到达后,大家生起篝火,披起“查尔瓦”,跳起彝族锅庄。

    据悉,黑鹰篮球基地是由2022年中华慈孝年度人物瓦尔阿木发起并担任教练,旨在为大凉山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一个篮球运动集训和比赛平台。五年前,瓦尔阿木放弃优厚的工作,回到大凉山,带领凉山黑鹰篮球队的孩子们,在广州、上海、青岛参加了多场比赛。这支娃娃篮球队,也用他们的热爱在网上赢得了50多万的粉丝关注,还获得了篮球巨星姚明现场交流指导。

    五年来,在支部两任主委的大力支持下,唐家龙副主委携手省直二十二支部和社会爱心人士,一直关注支持黑鹰篮球队。唐家龙介绍说,“未来,将继续帮助凉山黑鹰篮球队的孩子们,助力他们坚持自己的热爱,努力走出大山,成为篮球职业人才;也相信,这些孩子们成才后,会像瓦尔阿木教练一样,回到大凉山,为大凉山体育教育事业做出他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