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组织市区民革机关干部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组织市区民革机关干部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陈航亮      日期:2022-08-02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2060
  • 8月2日,民革雅安市委会召开机关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诚主持会议,民革雅安市委会、雨城区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革雅安市委会要立即组织全市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先后颁布有关重要法规文件,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指明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发展方向。民革雅安市委会要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开展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班子通过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全市各级组织通过支部生活、党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对支部学习的指导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充分发挥祖统委和台侨属支部的独特优势,做好台胞、台属、抗战老兵及家属的团结和引导工作,不断推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三是结合履职能力年建设,紧紧围绕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凝心聚力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参政建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