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第十五支部:助力社区抗疫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第十五支部:助力社区抗疫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 来源:省直十五支部      作者:李瑾      日期:2022-07-30      编辑:省直十五支部      点击:1262
  • 7月中旬以来,成都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多地开始全员核酸,民革四川省省直第十五支部多名党员放弃休息时间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从烈日当空到夜色沉沉,为筑牢全民防疫屏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现了民革担当。

    支部主委张宏杰积极响应成都市政协及省红十字会号召,向成华区委社治委捐款捐物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她了解到自己所在的社区核酸检测点人员缺乏,便主动报名当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开展采样登记、查验健康码和维护秩序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表示,要发挥民革党员带头作用,协调调动更多防疫抗疫物资和人力,带动更多群众支持、宣传、贯彻各项疫情防控政策。

    张宏杰(右)正在为居民采样登记

    “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倡议,我们便主动申请加入了”支部党员李娴、卢进飞也在720疫情初期加入到社区防疫志愿者行列。

    在众多忙碌的工作人员中,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显眼。“脚确实很酸,嗓子也有点沙哑,但看到排队的队伍越来越短,心里高兴。”支部党员李娴在龙泉驿区洪安镇核酸监测点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组织群众有序检测。

    李娴(左)维护现场秩序

    在龙泉驿区青台山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的卢进飞,他的任务是采集检测人的信息,20人为一组。采完之后喘口气,又继续开始下一组。“我们还好,医护人员穿着比我们厚重的衣服忙碌了一天连口水都没喝,她们真的太辛苦了!”卢进飞感叹。

    卢进飞(中)采集信息扫码

    支部其他党员也以各种方式支持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也挡不住党员们为人民服务的热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维护疫情防控大局,成都一定能尽快“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