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支部党员继续坚守奋战在防疫一线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成华区支部党员继续坚守奋战在防疫一线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07-29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227
  • 7月15日以来,新冠病毒疫情突如其来地侵袭了成华区府青街道的大部分小区,导致社区居民的生活被打乱,往日的繁华变得冷清。民革成华区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投身于一线的抗疫战争中,围点攻坚,全力支援,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身在医疗卫生系统的杜其玲、孙小英、程军、冯新荣等支部党员一直坚持与疫情检测赛跑。他们的疲惫身影和沙哑的声音活跃在社区检测点和上门排查活动中,同一个动作,同一句话每天都要重复几百遍,饱受拇指腱鞘炎的疼痛困扰,连用餐进食都困难。尽管如此,作为医务人员的天职让他们依然坚持在抗疫的最前线,争当尖刀兵。

    身穿隔离服的民革党员孙小英在为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身穿隔离服的民革党员杜其玲正在隔离点做医疗保障

    作为社区和点位服务的民革成华区支部党员闵韵、谢峰、冯瑜、包梅、伍晴、李伟、高建文、严路、彭锦,积极分子张馨、张露、苟敬、吴茜等人分别在各自的点位上执勤,为有困难的隔离居民解忧排难,协调处理困难群众的诉求;维持秩序、协助扫码,引导居民核酸检测。支部很多党员连续几天都不能回家,休息都变成“奢侈”的事情,他们在疲劳中坚守岗位,凝聚战疫力量,彰显了民革党员的奉献和担当。

    党员李伟(左一)凌晨在执勤点

    伍晴(右一)在为居民扫码

    居家隔离的支部党员朱华、陈志先两位同志,隔离不隔心,发挥自己的力量,协调被隔离居民的内部事务,成了忙里忙外的“大管家”。朱华家在封控的红枫岭小区,他了解到小区里“大白”和社区志愿者任务繁重,工作辛苦的情况,积极号召业主捐赠物资,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疫情仍在传播扩散,民革成华区支部的微信群里温情暖暖,不时传递着来自民革市委会和党员同志的鼓励、关心的话语,这一切都是人心凝聚,共克时艰的精神展现,也是激励着每一个成华民革党员肩负重担,同心战疫的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