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市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日期:2022-07-29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525
  • 7月28日,民革遂宁市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民革遂宁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枫主持,市委会副主委夏先、何亚杰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五科科长何佳航莅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民革四川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共遂宁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统一战线“三遂”工程暨统战工作“遂宁样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市委会上半年“三遂”工程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三遂”工程重点工作。

    刘枫指出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持续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要立即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遂宁市委工作会议要求相结合,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是理清主业重点,务实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参政议政工作是民革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根据年初调研计划,充分调动好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积极性,要借用好所在单位的资源,在调研上做实做深,在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上写实写细,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真言、谋良策,不断提高遂宁民革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狠抓时间进度,扎实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要倒排工期,抓住重点,按月按周梳理工作要点。在“三遂工程”推进上,务必要紧紧围绕“遂心凝聚”“遂力同振”“遂愿惠民”这三块工程进行统筹和落实,要精准发力、有效开展,按照目标查漏补缺地开展工作;在组织建设上,要抓关键、聚人才,形成合力;在政党协商和年度课题上,要加快调研进度,在保质保量的同时,拿出一定数量的精品;在组织活动开展上,要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有计划地开展一系列具有民革特色的组织活动,确保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实际的行动展现遂宁民革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