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为抗战老兵王顺洋庆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为抗战老兵王顺洋庆生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      日期:2022-07-28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480
  • 7月22日是抗战老兵王顺洋96岁寿辰。一大早,民革南充市嘉陵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莉带领部分党员一行冒着倾盆大雨,驱车赶往嘉陵区里坝镇花土地村为老兵庆生。

    在王顺洋家中,老人身着喜庆的唐装,精神十分矍烁,子女陪伴在身边,满脸洋溢着幸福。张莉一行为老人送上了定制的寿盘和慰问金,仔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向老人及家人致以了真挚的祝福与问候。当听到是民革党员来了,老人显得格外激动,主动讲述起了当年川军光着脚翻越雪山、缺吃少穿的艰苦环境,回忆了自己参加长沙会战、常德会战、长衡会战等重大战役的激烈场景。

    据了解,王顺洋老人不光为抗日战争胜利立下了卓越的战功,还随部队在1948年淮海战役后起义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参与了解放战争的诸多战役,随部队辗转过江苏、安微、浙江、福建等地,于一九五二年光荣退伍回家务农。

    王顺洋老人的顽强意志和爱国情怀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民革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要学习抗战老兵的为国为民情怀,继承与发扬民革前辈的开拓精神,在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中,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起历史的责任,永葆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