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峨眉山市总支赴越西县开展同心·法律服务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峨眉山市总支赴越西县开展同心·法律服务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峨眉山市总支      日期:2022-07-26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261
  • 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7月10日至12日,民革乐山市委“同心·法律服务团”团长、民革峨眉山市总支主委彭健组织律师党员赴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开展主题为“加强法制队伍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同心·法律服务活动。

    在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上,服务团成员围绕《行政执法基本规范》《四川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规定》《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问题相关规定》,对行政执法中应重点把握的难点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训人员表示,此次授课以案释法,以案明理,内容的可操作性强,使大家进一步强化了职权和执法责任意识。

    民革党员周卫东开展解读《宪法》讲座

    在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上,服务团成员以《警惕黑与恶》《解读〈宪法〉》等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宣讲了党和国家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政策,并号召大家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实施好宪法。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既开拓了眼界、又增加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服务团成员还与越西县相关部门同志就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据悉,服务团此行共开展培训、咨询服务等四场活动,覆盖900余人次。

    民革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多年来不畏路途遥远,始终坚持常态化远程服务与现场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越西县的法律需求积极开展工作,对于增强越西县各族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当地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民革峨眉山市总支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认真总结经验,保持与越西县常态化沟通和合作,为越西县的发展进一步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