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2-07-11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320
  • 7月11日上午,民革广元市委会邀请提案办理部门市林业局和民革参与提案的部分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就民革广元市委会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的集体提案《关于创新机制体制推进林产业生态价值转化的建议》办理开展协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委会副主委张泽敏主持会议,秘书长王莉莎及部分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林业局森林资源工作站、规划改革发展科、森林资源管理科、生态保护修复科、林业产业和科技科负责同志参加协商座谈。

    为把我市森林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价值,民革广元市委会通过多方调研,在提案中建议:创新森林保护和开发理念,树立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同步增长发展观;创新分类管理办法,积极探索林产业经济价值增长模式;创新推动林业产权制度改革,用市场经济规则,实施森林资源分类经营;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构建现代林业发展体系。

    座谈会上,市林业局提案承办牵头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同志重点围绕国家储备林项目实施、森林碳汇开发、林权流转、林产业培育等具体问题和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提案者和提案办理单位面对面的交流,既能充分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为行政部门今后的工作提供有益助力,又能加深委员对相关行业的认识,推动高质量提案的形成。

    卢春刚指出,集约化经营是林业产业化和生态价值转化的必由之路,在广大农村以户为基础的林权权属体系制约了集约化经营。广元市作为践行“两山”理念典范城市,要深入总结实践探索经验,着力探索农村集体林权变股权可行路径;要主动深入研究国家政策,积极向上争取有利于广元生态产业发展、生态价值转化先行先试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