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青春使命 青年担当——市委会举办第三届青年党员论坛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青春使命 青年担当——市委会举办第三届青年党员论坛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张帆      日期:2022-07-08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3642
  • 7月7日,以“青春使命 青年担当”为主题的民革南充市委会第三届青年党员论坛在天来大酒店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中共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在伟,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建新,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应邀出席论坛。

    欧阳泽华对南充青年民革党员在本职及党务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绩,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的担当风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四川作为目前全国党员人数最多的省级组织,青年党员比例仍然偏低,党员队伍老龄化问题依然存在,希望青年党员们用蓬勃“朝气”带动中老年党员去掉沉沉“暮气”,最终形成推动履职能力提升的锋利“锐气”。

    欧阳泽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与青年党员敞开心扉深入交流,殷切寄语新时代的民革青年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继承与发扬民革前辈的开拓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施展才华、展现抱负,奋力奔跑出最佳形象和最好业绩。一是要发扬中山先生博爱精神,立下“胸怀大我”的坚定之志。将理想铸入灵魂,以情怀激发动力,用激情书写人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涵养家国情怀,以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发展之问”;二是要发扬中山先生革命精神,扛起“建功有我”的青春之责。以履职就是“革命”的高度自觉和旺盛斗志,始终保持一股“闯劲”,激扬一股“韧劲”,充满一股“拼劲”,努力在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攻坚第一线、基层实践大熔炉、服务群众最前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青春和汗水与民革同成长、共攀高;三是要发扬中山先生不断进步精神,积蓄“突破自我”的奋进之力。把此次论坛的成果转化为不畏艰难、砥砺向前的奋斗之力,继续加强青年党员思想工作,广泛调动广大青年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全体民革党员在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中争当“政策通”、善当“活字典”、勇当“多面手”,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南充民革力量。

    李在伟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下南充机遇无限、潜力无穷,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南充青年民革党员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接续传承民主党派老一辈的坚定信念、高尚风范、坦荡胸怀、合作精神和过硬作风,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多修谦卑之心,多些“本领恐慌”,把学习成果内化为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三要勇担历史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岗位,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主动作为,勇当时代的追梦人,为南充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王晓贤在致辞中表示,南充民革第三届青年党员论坛是民革南充市委会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要求,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为青年党员打造展示风采、互相学习、交流成长的重要平台,着力促进青年党员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健康成长。希望全市民革党员把青春奋斗融入民族复兴各项事业,努力成长为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在主题分享环节,青年民革党员杨建芳、沈筱、敬丹丹、何玲、颜源均、吕竹、何雅馨依次上台,大家从学习经历谈到工作感悟,从理想信念谈到民革情怀,分享了自己以及身边青年在不同岗位上的青春奋斗故事,阐述了对“青春使命、青年担当”的认识与理解,抒发了对民革组织的真挚情感和加入民革后的感受收获,号召更多的青年民革党员以坚定信念筑牢爱国之情,将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坐标,用青春和朝气蓬勃的力量谱写人生华章,将本次论坛氛围不断推向了高潮。

    本次论坛上,与会领导还为参与分享的青年民革党员颁发了纪念证书。论坛在民革嘉陵基层委员会选送的舞蹈《一起向未来》中落下帷幕。

    “青年民革党员们的分享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听完很受触动,很受激励!”台上党员的真情流露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交口称赞。与会青年民革党员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进工作、提升能力的不竭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民革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民革四川省委会相关处室、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本次论坛,民革南充市委会班子成员、秘书长、市委委员、基层组织主委以及青年民革党员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