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开展“新茶饮”发展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开展“新茶饮”发展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办公室      日期:2022-07-07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032
  • 按照民革四川省委会及民革宜宾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重点工作推进安排,7月5日下午,民革宜宾市委会秘书长马椿一行赴宜宾市茶产业研究院开展推进“新茶饮”促宜宾茶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翠屏区金秋湖镇川茶品比园实地查看宜宾茶叶品种研发情况

    在市茶产业研究院,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市酒茶集团副总,市茶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曾旭主持召开推进“新茶饮”促宜宾茶发展座谈会,茶研院各涉及科所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曾旭就宜宾茶饮市场现状、茶产业基本情况暨科技研发情况、开发新茶饮市场等作了详细介绍,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就宜宾如何推动新茶饮积极出谋划策。

     

    马椿就如何破解宜宾茶附加值低的瓶颈,摘掉“贴牌原料”标签,把宜宾茶研院打造成为宜宾茶产业发展的基石、科技创新的支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指出:《推进“新茶饮”促川(宜宾)茶发展》是2022年民革四川省委会与民革宜宾市委会联合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民革作为联系三农的参政党,参政议政是我们的头号履职任务,川(宜宾)茶发展、新茶饮推动的政策支撑和发展保障,都需要我们积极帮助呼吁,下一步将于茶研院一起就课题加强合作,力争调研有深度、建议出精品,切实为推动川(宜宾)茶发展特别是新茶饮发展贡献民革智慧。

    备注:“新茶饮”指以优质茶叶为基础,融入国际化调味理念和健康理念的茶饮的总称,是传统茶产业进一步深加工延链和横向整合花、果、蔬、奶等产业的成果,其呈现形式包括现制茶饮(奶茶等)、袋泡茶、即饮(瓶装)茶等(又称茶饮料)。随着80、90甚至00后逐渐成为职场主力,饮茶的“交接棒”悄然换手,“新茶饮”需求逐渐释放。年轻的饮茶人追求便捷的饮茶体验、共享的饮茶氛围,偏爱层次丰富的饮品口感、时尚新颖的包装设计、绿色健康的原料成分,仅依靠传统茶越来越难以支撑打动年轻消费者。特别是近年来,由于疫情的影响和国际、国内市场的不断饱和,传统茶饮市场增量越来越难以支撑茶产业继续快速发展,“新茶饮”市场的争夺或将成为茶产业寻求进一步增量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