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三支部:与时俱进做好祖统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三支部:与时俱进做好祖统工作
  • 来源:省直十三支部      作者:刘清泉      日期:2022-07-07      编辑:省直十三支部      点击:2151
  • 仲夏六月,万物茂盛。6月30日下午,民革四川省委直属第十三支部在民革省委会议室举行组织生活会,特邀民革中央《台湾研究》连续五届特约撰稿人、民革四川省委祖统委原副主任曹明伦作祖统工作专题讲座。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支委曹正宜主持。

    如同炎炎夏日,党员同志们也热情高涨,早早来到会议市,亲切交流祖统、参政议政等工作情况,对本次讲座充满了期待。曹明伦同志的父母及亲人都在台湾,自身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多年,长期关注台海局势的发展和变化。曹老从组统工作的内容、历史发展、必要性及必然性;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情况;俄乌当前形势对祖统工作的启示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专业深度的讲解。他指出,作为民革党员,我们一定要关心祖国统一工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祖统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为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曹老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党员赵泽铭、周勇等人也在会上交流了自己对祖统工作的观点看法。

    随后,由支委曹正宜带领大家学习了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在2021年民革中央全国祖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民革四川省委会涉台工作安排。

    支部主委谢盛康指出,这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特别是新党员对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政策的理解,对坚持“九二共识”,如何做好祖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支部党员要结合本次讲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当前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及民革中央祖统工作“三个坚持”指导方针,转换思维、深挖优势,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优势,在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和服务在川台胞等方面重点发力,为祖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支部主委谢盛康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担当作为、高效履职,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工作,为支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并对即将开展的“我为乡村振兴赋能添翼”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