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委会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签署新型智库建设合作协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委会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签署新型智库建设合作协议
  • 来源:民革四川省直属支部工作委员会      作者:张成刚      日期:2022-07-04      编辑:省直民革总编辑      点击:3995
  • 7月2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举行新型智库建设签约仪式。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向宝云出席仪式并讲话。民革四川省直工委主委李娟、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处处长石明代表双方签约。

    欧阳泽华指出,与社科院共建新型智库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促进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履职、理论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取得新突破,逐步拓宽参政履职成果转化渠道,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力量,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重点调研工作,把民革参政议政“直通车”的渠道优势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集科研、教育、咨询服务于一体的社会科学优势结合好,形成优势互补,努力打造高水平合作平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使命和职责。

    向宝云指出,与民革共建新型智库旨在促进相关科研项目、调研课题等提档升级,打造开放合作的人才高地,一方面促进民革参政履职能力提升,同时加快社科院相关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未来,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协作,发挥资源优势,推动智库建设落地落实,促进合作成果转化,共同将智库建设推向新的高度,谱写双方合作的新篇章,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合作协议签署后,将由民革省直工委负责执行各项具体工作,与省社科院联合打造高水平智库平台。此前,省直工委与省社科院已开展多项联合调研,并形成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大运会智慧防疫体系的建议》《关于提升成都大运会场馆赛后利用效率的建议》等重点成果,也为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黄俊棚、民革四川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直工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各直属支部主委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