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不忘初心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市委会用歌声为党的生日送祝福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不忘初心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市委会用歌声为党的生日送祝福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      日期:2022-07-01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2191
  • 七一前夕,由中共达州市委统战部主办的达州市直统战系统“百年统战铭初心 团结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在四川文理学院举办。民革达州市委会与来自市直统战系统的9支代表队同台献歌,共同为党101岁生日深情祝福,为党的统战百年辉煌热情歌颂。

    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等与会领导与民革达州市委会代表队合影

    精诚团结齐参与

    为了确保活动圆满成功,民革达州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专题研究合唱比赛方案,成立了由主委亲自挂帅的活动领导小组,从各个总支推荐的民革党员中择优选择42名合唱队员组成民革达州市委代表队,艺术指导李玥欣、李明均,指挥颜露萍、钢琴伴奏杨柳均来自民革各基层组织。

    精心选题寄深情

    经过反复酝酿,民革达州市委会最终确定了指定、自选、终场歌舞表演曲目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走向复兴》,通过三首歌曲的演唱,深情表达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共同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和初心使命。

    精美绝伦展才艺

    民革达州市委会代表队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这滚烫的旋律在舞台上空响起,当代表信仰、代表坚贞、代表深情的歌声从民革党员心中飞出,表达了达州民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立场!

    民革达州市委会代表队演唱《不忘初心》

    民革达州市委会代表队深情唱响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创作的歌曲《不忘初心》,旨在让我们牢记从何而来,为什么出发;牢记人民群众的恩情,要回报人民,回报养育我们的这片沃土;牢记长征是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是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刻在我们骨子里,流在我们血液里,担当奋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自己的长征路。

    民革党员李玥欣、陈楷华演唱终场歌曲《走向复兴》

    由民革党员李玥欣、陈楷华演唱的《走向复兴》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歌曲曲调昂扬向上,歌词振奋人心,“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我们迎着风雨向前方,万众一心挽起臂膀。我们要把亲爱的祖国,变得更加美丽富强。”洋溢着爱国热情和革命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精神,传递了中华民族渴求民族复兴、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前进!前进!向前进!排山倒海不可阻挡!前进!前进!向前进!走向复兴创造辉煌!”表达了亿万人民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