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委会组织参加学习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泸州:市委会组织参加学习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
  • 来源:民革泸州市委会      日期:2022-07-01      编辑:泸州民革      点击:1888
  • 6月29日,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建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要突出能力建设,要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推进民革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在四川分会场作题为《用心用情参政履职 善做善为再启新程》的履职经验分享交流发言,欧阳泽华指出,履职建设要“三讲”,即讲政治、讲情怀、讲方法,总结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七个步骤、七个诀窍、七个重点”。

    当天,民革泸州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社民民意信息专委会委员,部分骨干党员代表20余人在市委会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会赓即召开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对参政履职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指出,这是泸州民革第一次组织党员参加民革中央视频会议,市委会很重视,与会党员也非常珍惜,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及郑建邦常务副主席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欧阳泽华主委总结提出的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七个步骤、七个诀窍、七个重点”,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参政履职新篇章。

    刘旭晴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立足之本,是党派成员成长的快捷通道,更是履职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二是做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的引领示范工作。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要学习其他地方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引领党员把他们的履职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围绕中心集智聚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水平。平衡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之间的关系,立足本职,主动作为,聚焦大局大势、社会热点、界别特色参政议政,结合理论学习、队伍建设、本职工作参政议政,争取参政议政出成绩、出质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党员普遍反映,此次会议为未来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吹响了参政履职出精品的冲锋号。

    “能直接聆听到民革中央领导,特别是郑建邦常务副主席的教诲,深感荣幸。郑建邦常务副主席对未来履职能力建设提出的要求,饱含着对我们每个党员的殷切期盼,催人奋进。下一步,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高效履职尽责,在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中奉献应有的力量。”

    “感谢民革四川省委会提供的平台,会议让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当我听到欧阳泽华主委提到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成果领导签批数增长近10倍,社情民意信息全国排名从23位提升至第5位,连续两年斩获民革中央表彰的所有奖项时,感到非常自豪。要以欧阳泽华主委分享的‘七个步骤、七个诀窍、七个重点’为指导,立即行动,贡献出高质量的履职成果。”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能参加此次会议,我非常激动。会议分享的内容有深度、有温度,方法可学习、可借鉴,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将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和新起点,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资政水平,用心用情参政履职,努力为开创泸州民革履职尽责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